2016年3月13日星期日

【 中國 】- 杭州五星級的家


早陣子到杭州玩,入住了杭州香格里拉飯店,酒店就坐落於杭州市最美麗的西湖畔旁,連接東西兩大樓的還有一個花園竹徑,佈局雅緻,裡裡外外都保存著古樸風味。原來酒店前身便是著名的「杭州飯店」,酒店正門外還保留著它金色的名字,甚有氣派。




一進酒店感覺,職員熱心有禮,出入例必打招乎,還給遊客在地旅遊地圖及杭州旅遊小冊子(在內地一般旅遊地圖需另行購買)。服務員亦幫忙解決包車的難題,包車價錢合理(半天300元),的士司機亦非常友善。杭州時常在繁忙時間有截計程車的困難,在酒店截車則最穩陣,有求必應。

我們入住的高層海景房間十分寬敞開揚。服務員已預先調較冷氣溫度,驚喜是她一早預備份量相當大的水果盤,相當貼心!最欣賞它配備了一套傳統而精美的茶具籃套裝,可在房間內慢慢品嚐mini bar提供的西湖龍井茶。


酒店離杭州市中心只需五分鐘車程。酒店走中式格調,感覺堂皇,泳池、健身室及其他娛樂設施齊備,更不時有炒茶表演。最特別的可說是單車租借服務,此酒店非常鄰近西湖的蘇堤,建議在酒店管理處租借一輛單車(全日費用約人民幣130元/2人),從這裡踩著單車從西湖的荷花亭園中穿梭,漫游欣賞環繞著酒店的美景,寫意非常。如果唔想踩單車咁辛苦,住客更可享用7樓由原本總統套房改建而成的VIP Lounge,可一邊嘆著酒店準備的下午茶甜點,一邊盡覽270度極開揚的西湖無敵景致,實在是高級享受!


想一嚐老杭州味道,酒店內的香宮Shang Palace是不錯的選擇,餐廳烹飪最精美的粵菜、杭幫菜以及本地特色菜佳餚,一嚐雅緻杭州菜的經典之味。

推介菜式:
糯米藕 – 手工菜也!把糯米釀入蓮藕孔中,甜思思
醋海螫頭 - 醋甜味突出,海螫頭爽勁
龍井蝦仁 - 口味清鮮,蝦仁爽脆 
叫化雞 - 杭州名菜, 傳統做法的叫化雞,香得不可開交!
東坡肉 – 醬汁濃郁,肉香四射

幾百年前,馬可孛羅曾這樣形容杭州:“毋庸置疑,這是世界上最美麗和最高尚的地方。” 魅力迷人的環境和熱情的款待,杭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似乎在馬可孛羅筆下得到最完美的詮釋。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