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4日星期一

【 中國 】- 大江南北豪遊絲路,邊個話大陸唔好玩!


絲綢之路是中國對外貿易的重要通道,除了打造出世界聞名的經商線路,還同時促進了文化及宗教的交流,當中甘肅省是其中一段精華所在,其莫高窟及張掖丹霞地貌可以說是重要的歷史見証。





由香港出發,可以乘坐廈門航空經廈門到蘭州,去或回程可以停一兩日廈門走多轉鼓浪嶼,實在一舉兩得。香港飛蘭州全程時間7小時左右(包括中途停留廈門時間),航空公司更將我們升級到商務客位,可以舒舒服服到達目的地,中途除左可以享受一下「頭等艙休息室」,還有在飛機上空姐的貼心服務。何為貼心?一上機就幫你擺行李及送上Welcome drink,再黎就係換拖鞋、熱毛巾、毛毯、報紙等等,仲要幫你開關書燈及調節冷氣,嘩!洗唔洗好服務得咁誇張呀。



講返行程,蘭州係去敦煌及張掖等地的第一站,由十幾年前一個小城市變成今日的大都會,交通非常方便。以我地行程為例,飛到蘭州後,先係蘭州玩兩日,再坐「敦煌號」夜火車直到敦煌火車站(6pm-6am共12小時),玩轉鳴沙山及莫高窟後再坐巴士到嘉裕關及張掖,最後坐最新開放的「蘭新高鐵」回蘭州,非常簡單。




咁蘭州有咩好做呢?當然第一時間就諗起蘭州拉麵喇!好的拉麵以「一清(湯)、二白(蘿蔔)、三綠(香菜蒜苗)、四紅(辣椒油紅)、五黃(麵條黃亮)」為標準,用牛骨煮湯一整晚,所以湯頭非常鮮甜,另外如果是好的店舖,每日中午前必定會沽清所有拉麵,所以要食就要早啲起身了!





至於玩,當然就唔少得去穿過蘭州市的黃河參觀啦,當中黃河母親像、中山橋、水車博覽園及甘肅省博物館是必到景點,但個人推介還是要一坐古老交通工具「羊皮筏」,這個感覺完全冇保護性的過河工具,是由十多隻羊皮氣囊綁在木架之上,再由一個船夫操縱,徐徐的跟著黃河飄流再渡河,每經過急流位都會令人緊張到爆燈,過程大約二十分鐘,但實在比過山車好玩!



# ‎絲綢之路國際旅遊節2015‬

航空資料:廈門航空 http://www.xiamenair.com/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