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4日星期一

【 台灣 】- 綠色旅遊 - 登台灣百岳 ( 中篇 )


<< 3曰2夜登雪山實錄 >>

起行前,有台灣朋友說雪東線是入門路線,不太難走,但同時又有登山朋友說這將會是一次辛苦的旅程…點解可以差咁遠既!?原因是雪山主峰是全台的第二高山,短短的11公里登上路線落差就有1,600公尺,雖然落差大,但在路途中會經過兩個休息點「七卡山莊」及「三六九山莊」,可以得到充份休息先再出發,而且雪東線同時也是全台數一數二風景美麗的線路,所以是一條大眾挑戰路線。


整條雪東線共長10.9公里,在山上以「K」為標記,登山口為0K,七卡山莊在2K,三六九山莊在7K,主峰就在10.9K,非常容易識認,雪山登山口在武陵農場附近,標高已經是2,240公尺,而目標雪山主峰是3,886公尺,所以除左體能外,高山反應亦是其中一個擔心的因素。因此不能前進得太急,但同時又要在指定時間到達不同目標…好有挑戰性! 

OK!萬事俱備,登山正式開始。



Day 1 - 2pm 
由武陵農場驅車半小時到登山口辦登山手續,交齊資料再睇一段安全短片就正式入山


Day 1 - 3pm
重裝入山(行李超過15KG)加上大濃霧,以超慢步速前進到1K


Day 1 - 4pm
到達第一晚住宿地點「七卡山莊」,環境算不錯,有大型廚房及男女洗手間可用,還有煮食水供應,只是晚間沒有燈



Day 1 -  5:30pm
入黑前煮晚餐食,決定先來個港式打邊爐慶祝下XD



Day 1 - 7pm
七卡山莊有過百個床位,但當晚只有十幾人入住,可以打橫訓都得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Day 2 - 3am
天都未光起身收拾行裝、煮早餐,更認識了日本來的登山團隊,決定一齊4點前摸黑出發。



Day 2 - 5am
晨光第一線出現,感覺鬆一口氣,因為摸黑行山途中聽到很多動物叫聲(都唔知有冇台灣黑熊在其中…)


Day 2 - 6:30am
到達4K哭坡前觀景台休息 (哭坡是前段路程中最斜的上坡路,名字由來是登山者經過4公里長的登山路後,還看到這樣斜的山坡..當然要哭出來,哈!)




Day 2 - 8:30am
經過不斷的上山路,終於在早上8:30左右攻上第一個台灣百岳「雪山東峰」,3,201公尺高,好有成功感呀!不過天氣就變得好快,半小時左右山上就佈滿濃霧。



雪山東峰留影XD


Day 2 - 10:00am
幾經辛苦到達第二個住宿點「三六九山莊」,同路日本登山友都開始再出發攻頂,我地就先休息、煮午餐、換輕裝,要在11點前再次出發登「雪山主峰」...

待續...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